鹹>°)))>彡

遊戲《NIER》劇情&世界觀

表示寫這個科普是為了之後會存的某個維勇腦洞。PS.這個腦洞會跟星際和ABO有些關係....吧






BGM:Song of the Ancients / Devola (私心的表示,尼爾的音樂絕對每首都是神曲級別,像這首就是其中一首)


這個遊戲目前只有2代,2代機械紀元要今年春才出(到時會有中文版,對應PS4和PC),前段時間出了DEMO。

首先初代《NIER:Replicant》(尼爾:偽裝者)是Square Enix在2010年發行在PS3上的一款A·RPG遊戲。

這款遊戲和旗下另一款遊戲《龍背上的騎兵》(DOD)系列是同一個世界觀,是發生在近未來的科幻類作品。

這是本人四處搜刮的關於這部的詳細劇情、年表以及術語解說的資料:

尼尔 伪装者/完全形态 介绍1 剧情篇

DOD+NieR世界观分析

尼尔机械纪元世界观详解 尼尔新作与前作有哪些联系

詳細年表

視頻:

5分鐘帶你了解尼爾世界觀

尼爾1的全程劇情流程

尼爾2機械紀元DEMO全程無傷演示


以上資料本人認為對詳細了解世界觀和劇情都有幫助,

下面是本人經過仔細研究后寫的大致簡介(PS.盡量簡單...真心對這個遊戲的世界觀佩服到底)


2003年開始,全世界因某個來自平行宇宙的怪物產生的不明粒子,爆發出了一種叫「白鹽化症候群」的怪病,得了這種病的人不是死亡就是狂暴化,並且幾乎無法抑制。

隨後通過研究發現,那個粒子還囊讓人有魔法,因此它被稱作為「魔素」,而因「白鹽化症候群」狂暴化的人被叫做「Legion」,它們還由被稱作「Red eye」的頭領級別來指揮。

為了對抗「Legion」和「Red eye」以及保護生存下來的人類,世界開始「Gestalt计划」,就是一種靈魂抽取技術,將人的靈魂抽取出來,抽取出來的靈魂是實體形態的,叫做「Gestalt」(又名:靈魂體),隨後又為了這些靈魂體在「白鹽化症候群」從世界上消失后,能有一個可以回歸的容器(肉身),又抽取它們的信息製造出了無繁衍能力的容器,名為「Replicant」(又名:複製體)。

因此在靈魂體們沉睡期間,複製體們則在名為「Android」系統機器人指揮下與「Legion」和「Red eye」戰鬥,期間相關機構還向書一樣的容器內編入Gestalt,做出了以「黑之书」「白之书」为首的13本封印之書,而黑白之書產生的巨大力量會讓靈魂體強行回歸複製體中(簡稱:「黑之书计划」)。

但靈魂體在被抽取后,會有很大幾率兇暴化(簡稱:崩壞體)甚至死亡。

這時初代的男主尼爾(圖上的人物就是)的靈魂體被發現能保持安定,而他為了救生病的妹妹尤娜就答應了世界ZF的「Hameln机关」參加抽取魔素試驗,他的魔素當時也可讓其他靈魂體保持安定,但妹妹尤娜的靈魂體則發生了崩壞。

隨後世界雖然被淨化成功,但是複製體們開始擁有了自我意識,甚至獨立於原來的靈魂體人格,他們開始與靈魂體們還有「Android」對立,視作靈魂體們為「魔物」

與此同時靈魂體尼爾也不再相信機關,強行帶走了靈魂體尤娜,并得到了「黑之书」。而吸收了其魔素的靈魂體們也開始了崩壞。

身為「Android」的2名機器人Devola和Popola,依照「世界净化机关」设定的程序,開始支援靈魂體尼爾,指引著複製體尼爾得到「白之书」并收集「Sealed Verses」來實現「黑之书计划」。

但複製體尼爾和同伴們選擇抗爭到底,最後他殺掉了靈魂體尼爾,因靈魂體尤娜自願消失,複製體尤娜也得以繼續存活,但因唯一有穩定魔素的Original Gestalt的靈魂體尼爾死亡,「Gestalt计划」不得不停止,人類滅亡在所難免...

4196年  最後的人類(靈魂體)死亡

5012年  宇宙人開始襲擊地球

(以上2個摘自官方年表)

補充:

1.尼爾1雖然最後有4種結局,但不論哪個結局,最終世界線走向都是年表所說的人類滅亡,宇宙人襲擊。

2.在世界淨化成功時,全世界幾乎都是複製體人了,部分地區文明也倒退到了中世紀的狀態,最後因靈魂體們都崩壞和死亡,複製體沒有繁衍功能,所以他們沒有後代也無法長久,不過官方還未說明複製體最終下場,也許2代會有答案

3.「Android」機器人是Replicant System的管理者,依照設定的程序行動,目的就是為了實現「黑之书计划」,無論如何也要讓靈魂體回歸複製體。

4. 「黑之书」和「白之书」也是有自我意識的,在遊戲中可是重要的輔助,主角能習得魔法都是它們的功勞,最後「白之书」是自己拒絕「黑之书计划」并和暴走的靈魂體尼爾同歸於盡...

5. 再說說2代機械紀元,雖然還未發售,但憑DEMO和官方介紹有這些確切情報:

機械紀元發生在11945年,距離年表說的宇宙人入侵也過了很久,設定殘存的「世界净化机关」部分人(不知是靈魂體還是複製體)將基地轉移到了月球,并製造出了戰鬥用的人造人,與地球上宇宙人留下的「機械生命體」戰鬥,目的為了奪回地球。

但從DEMO中發現,那些「機械生命體」更像是初代里,世界某個機關製造的生化機器人,目的是為了保護靈魂體,對所有人造生命體(包括複製體)只有破壞和殺戮...因此關於宇宙人身份和地球的現狀又是需等2代給我們解釋的謎題了...

评论
热度(11)

© アズヤのへ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