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彡

【存個大型腦洞,慎入】遊戲尼爾paro+星際+ABO(特殊設定注意)

給不了解尼爾的,我特地寫了篇世界觀和劇情介紹:點我 所以下面出現的一些尼爾相關內容我可能不會詳細解釋了。

 

*必看事項

遊戲尼爾paro+星際AU+ABO,私設大量,此腦洞略大+危險,所以還是得提示謹慎觀看。

☞ABO設定尤其注意這點:是外星上將維(a) X最後的地球人(?)勇(普通男性,也就是無ABO性別的人,原因下文會提)。

☞表示尼爾世界觀比較...複雜,所以不了解它的人很有可能難以看懂下文...

☞設定在尼爾世界年表的5012年后大約五千多年(地球大部分人類滅亡注意),和尼爾2代機械紀元是平行宇宙設定(但有部分neta機械紀元設定)。

 

無法接受以上的,請點關閉,能接受的,就請下拉吧。

 



 

 




 

BGM:點我 (來自尼爾2機械紀元DEMO)

 

 


(地球)公元11XXX年,一個來自於遙遠星系某個帝國的遠征艦隊,通過新進空間跳躍技術來到銀河系,發現了地球。而通過無人機先行偵查發現上面空氣和環境等都良好,可卻只發現有人類以外的生命體在活動,文明也是遍地都幾乎是廢墟遺跡。接著通過對採集的空氣和部分植物的樣本發現其中存在一種未知的粒子,而通過初步研究只知道此粒子對動植物沒有影響,而是否對人體有影響,因懷疑地球上沒有人類跡象跟該粒子有關,所以需要採集更多的樣本和相關資料才能進一步實驗,所以身為部隊高層將領之一的維克托上將下令,讓一批偵察部隊做好防護各種防護措施,分頭到地球上進行仔細搜索。

而尤里少尉的部隊剛下地面后就中了獎,所處的疑似研究設施的地方本來有很多看似已經停止工作很久的機器人,卻在他們到來后突然開始運作,并對他們展開攻擊,有的還不停發出『コロス』(殺)的語音。當然這些古舊的機械兵對於外星的先進機甲而言根本不算對手,能輕易解決它們的尤里部隊并不會因為這些中止任務,只是機械兵們有增無減和發出的紅色爆炸魔球有些麻煩。在隊友的掩護下尤里成功帶領技術人員進入設施內部,并在此發現了不少文獻資料,在技術人員匆忙將它們一一收集時,他自己卻通過手上的資料無意發現了一扇隱藏起來的門…

通過資料找到的密碼(雖然還看不懂地球語言,但能對照字母和數字來輸)進入那房間后發現裡面陳設與外面截然不同,不見歲月痕跡,就像還在使用一樣,而在他進門后房間內的光照就突然啟動了,這下看清屋內有一個封閉的大型膠囊形狀機器,而旁邊有一心電圖儀,上面還有數據在顯示,尤里立刻意識到了這裡面有生命體,而通過掃描更是初步判定裡面疑似人類!就在他要趕緊通知下屬和總部時,突然有一聲響從那機器傳來,然後發出的語音盡是他聽不懂的語言,緊接著就看見機器艙門打開了,在逐漸散去的霧氣中只見是名身著白色病號服的黑髮少年躺在裡面,而他手中抱著一本特別的黑色的書(圖上就是),而更讓他驚訝的緊接而來,只見那本書像施了魔法一樣發出白光,從少年懷中飛了出來,并漂浮在其頭頂上…

此時部下們也趕來,見此情景他們立刻對那本書舉槍,而出於直覺尤里示意讓他們先按兵不動,然後他們聽到了一個男性人聲,尤里判定是那本書發出的,依然是自己無法理解的語言,

接著書的白光更加強烈,只見其下方的黑髮少年動了動,隨後睜開了棕紅色的眼睛,正當他略艱難的起身迷茫的看著四周時,突然房屋開始劇烈震動,外部的人員傳來廣播匯報出現了一個巨型機械兵正在破壞這棟設施,其戰鬥力勝過於他們遇到的所有雜兵,尤里想帶這名少年離開時,天花板卻突然掉落擋住了去路,在部下的勸說下他不得不趕緊先往機甲那撤離。塾不知天花板擋住的另一頭,少年在書的指示下,淡定地抽出機器內的一把日本刀…

尤里在前往機甲的路上遇到不少麻煩,巨型機械兵的破壞導致許多道路損毀,加上又有源源不斷的雜兵出現在設施內,讓他們難以前行,還有些部下受了傷,正當他焦急的等待支援前來的時候,那個巨型機械兵出現在了他們面前,當機械兵準備對他們發動攻擊時突然一個白色身影衝過去打破了它噴出的大波紅色魔球,尤里驚訝的發現竟然是剛才的那名少年!只見他手握一把罕見的刀,黑色的書則浮在他旁邊,這時不論是那名巨蟹機械兵還是擋住他們去路的雜兵們,都將攻擊目標轉移向了那名少年,徹底無視了他們,尤里雖然很在意那名少年但不得不先帶著傷員們趕緊撤離,而那少年的戰鬥方式他光是一瞥就夠驚訝了,少年那超乎常人的速度和戰力完全不像是人類擁有的,那把看似普通材質的刀竟然能輕易將機械兵們砍成2半,而那本書還能發射白色激光打破那些魔球……

接著增援也到了,令在場所有人吃驚的是竟然是維克托上將親自來,原來他早先就鏈接好所有的記錄設備來觀察局勢,見到那名少年的情況后對其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這時他們看見遠處那個巨型機械兵形態發生了變化,也更加狂暴,尤里上機甲想去支援那名少年順便把他帶來,維克托卻立刻表示由他去就立刻動身走了。另一面,雖然書告訴自己敵人的核心在哪裡,但無奈其體型龐大加上猛烈地攻擊根本無法靠近,少年正陷入苦戰之時,突然一個機甲飛過來向那個巨型機械兵發出了好幾枚導彈,而且都命中了它的死角部位,讓它一時間停止了行動,見此少年奮不顧身從樓頂跳過去一刀插進其核心,隨後巨型機械兵也立刻爆炸,機甲也立刻衝過去一把接住了被炸飛的少年…

小心翼翼捧著少年的機甲落地后,艙門打開,只見一個身材高挑,穿著防護服的男人出現,而他的頭盔因為是透明的能看清他的臉,但少年對其抱有警覺便舉起刀對著他,那本書雖然在其旁邊說著聽不懂的語言,但維克托也猜出來它也一樣。無論自己怎麼比手勢解釋,少年的警戒一直未放下,看來對方也聽不懂自己的語言,維克托一面耐心想辦法向對方表示自己沒有敵意,一面讓機甲催促母艦上解析語言的技術人員加快效率,至少能先告訴自己幾個能用上的單詞…終於機甲表示初步解析出了書和少年重複過的2個關鍵詞:『你』『殺我?』,并給了維克托可用于回答的兩句單詞:『不』『救』,維克托再次依靠手勢比劃向少年不停重複這些單詞后,終於看見少年表情有所緩和,隨後他不知對書說了什麼后就昏了過去…而後書也看來放下了警戒,沒有阻止維克托抱起少年,發現少年只是昏睡,隨後他趕緊帶上少年回到母艦。

(*注:下面開始大量尼爾相關了)

回去后各部門優先加緊投入解析語言,為了能趕緊看懂收集來的資料以及與那名少年和那本書溝通,終於在昏迷的少年醒來前能和書進行簡單會話了,然後隨著解析的深入,終於知曉了那個粒子名為「魔素」,是過去的幾千年讓地球的人類消亡的罪魁禍首之一,能通過空氣傳播。也了解了名為Yuri·Katsuki的少年是為了淨化魔素的「Gestalt计划」中誕生的「Replicant」(又名:複製體),其原型,也就是「Gestalt」(又名:靈魂體)早已因崩壞而自盡,而他擁有這樣高強的戰鬥力也都虧了「魔素」給予他的魔法能力,那本書則是當年負責封印Yuri的研究人員根據「黑之书计划」中做出的仿·「黑之书」,目的是在他醒來后指引他以及教他使用自身力量。后來所有人都了解了曾經魔素帶來的「白鹽化症候群」事件和「靈魂體與複製體間的戰爭」相關,也得知在4198年地球上最後的靈魂體已經死亡,而5012年有另一個宇宙人種族曾來攻打地球,那些機械兵就是他們當初留下的「機械生命體」…而Yuri則因是“特殊”的複製體,製造其的研究人員為了保護他選擇在宇宙人來之前就將其強行封印。因此,「魔素」的存在開始讓高層們陷入了各種爭議之中,正當大部分人認定應“放逐”或“銷毀”Yuri之時,維克托卻用一大膽的行動證明了「魔素」對他們這類人種不僅無害甚至有抑制信息素的作用…而同時他也發現了,Yuri身上毫無信息素的味道,後頸也無腺體存在…

 

故事也就這樣開始…

 

 

人設

 

Yuri·Katsuki:「Gestalt计划」末期誕生的複製體,但不同於其他複製體,他有生殖功能,身體和魔素完美融合。而且是其靈魂體因病入膏肓,自願將一切都留給他后選擇消失,研究人員美奈子曾是靈魂體Yuri母親的好友,所以很珍惜複製體Yuri,為了保護他不捲入已經瘋狂無比的世界(特別是擔心會發生尼爾初代男主的類似事件),製造出了仿·「黑之书」,并給書設定了各種程式后強行把它和Yuri一起封印藏起來。甦醒后因書給予的魔素關係記憶沒有完全消失,武器是一把特殊材質的太刀,後來入手同樣材質的大太刀。

本來就一直把自己看作是人造兵器(複製體的使命本來就是“淨化”世界的,詳細看尼爾世界觀),對靈魂體的自己也有愧疚之意,甦醒后得知自己可能是最後的地球人后陷入很長時間的悲痛中,看了美奈子留下的視頻留言后更加傷心。加上對未來無盡迷惘和四周都是語言不通的陌生人(自己還一直被隔離),讓他甚至有過自殘念頭,而後在書、維克托、尤里、披集等新認識的夥伴們開導下漸漸想開了,開始配合魔素研究和地球的探索工作,并接受維克托的各類訓練學會了使用機甲,也學習了他們的語言和知識(了解ABO時首先詫異男人居然也能懷孕生子),參與了後期「機械生命體肅清」作戰中,為了找尋地球上是否還有其他倖存者,和實現靈魂體自己曾經的願望:回到曾經的家鄉海邊看一次日出。

被確診沒有信息素,是難得一見的無ABO性別人類,因此聞不到信息素的味道更不會有反應,因此a或o對他散發信息素好比是對牛彈琴,因而有可以接近并幫發情期的o給其打抑制劑的好處,後證實了魔素能更有效抑制發情期。但維克托卻發現他向其散發信息素時是魔素在保護著他…

後來,在最終是留在地球,還是答應恩人維克托提出的請求跟他一起回到他的星球,再次陷入迷惘…其實更偏向前者,因為自己只是個異族戰鬥用的複製人,也沒有ABO性別,根本沒資格待在維克托如此優秀的人身邊…

 

 

維克托·尼基福羅夫(a):年輕的帝國上將,其優秀能力和戰機深受各方面青睞,但比較自我中心,也不去找適合自己的o,此次遠征本是抱著部分出去走走的心態,在發現地球和見到Yuri后,他平淡的世界開始有了新的色彩…

他大膽的不使用任何防護措施就進入隔離室跟Yuri談話并不是沒有根據,因為之前有一位新人研究員的手就不小心被魔素較多的樣本植物劃傷過,而他選擇將那名研究員隱秘隔離,結果那人一直一點事也沒有,所以維克托就決定試著賭一賭,後來也親自證實了魔素不會給他們帶來「白鹽化症候群」…而後在跟書的溝通以及看了美奈子的留言視頻后,對Yuri的一切更是想要深入了解,開始去學習地球的語言,在開導抑鬱時期的Yuri時也花了不少功夫,對於他的無信息素一事反而認為是好事,因為可以不用通過本能,而是自身意志去了解,甚至去喜歡一個人。當然從來沒有把Yuri當作“非人類”看待過,一直提醒他不要把自己跟靈魂體的自己比較,對方一定也是希望他能作為「人」好好活下去的。

之後提出「魔素」的深入研究和投入抑制方面使用、以及為了奪取地球的「機械生命體肅清」作戰這些方案都是他,其目的之一也是為了實現Yuri的願望,并親自來鍛煉他的體術,教授他新知識和機甲操作,後期還為他改造出了一個能使用魔法的專屬機甲。

不過對於記載的5012年宇宙人攻打地球這一資料一直是懷疑態度,因為在帝國從未有相關傳聞,而且那些「機械生命體」有點像資料中所說的,以前守護靈魂體們的「生化機器人」(會攻擊所有人造生命和外來入侵者)…

其實向Yuri提出跟他走的時候自己也有些猶豫,因為他擔心Yuri的身體是否能適應他的星球的環境,還有Yuri的身份和能力是否會被某些不壞好心之士利用…但得知Yuri的自卑想法后決定不能把他一人孤零零的留下。

私底下會練習書寫Yuri的名字漢字「勇利」

 

 

尤里·普利賽提(a):史上最年輕的少尉,維克托同門師弟,一直以維克托為目標。但這次親眼見識過了Yuri的實力后大開眼界,因而把目標暫時先轉向了他。所以最初在得知Yuri抑鬱的絕食時,憤怒的不做防護措施就闖進隔離室對他進行說教(當然沒忘記帶翻譯機器人去,還說只是欠他人情),因此成了第二名靠「以身試險」證明魔素對自己無害的人。

在開導Yuri期間多次和維克托一起進隔離室,嘴上說著是為了監視維克托。后維克托訓練Yuri期間多次跟他對練,雖然對他有些毒舌其實都是為了以後能跟他好好決一勝負。同樣也不認為Yuri的無ABO性別是壞事,也略羨慕聞不到信息素的他可以接近任何人。因Yuri多次提到過靈魂體的自己最喜歡家鄉名為豬排飯的食物,就給他起了「豬排飯」外號,當然對方也不輕易示弱,根據家鄉一經典遊戲主角的名字就開始喊他「尤里奧」。

 

 

仿•「黑之书」:外形雖然和「黑之书」一樣,實際上內部是機器,成年男性語音。美奈子特地參照「黑之书计划」將「Gestalt」注入其中并編制了專屬程式,使其既有自我判斷能力又能像「黑之书」一樣為Yuri提供魔法指導。從甦醒后一直跟Yuri形影不離,甚至一起進隔離室,所以後期維克托還會為了支開它費些功夫,讓自己和Yuri獨處一會。

雖然記錄著所有地球相關和Yuri全部的資料,但唯獨自己的「Gestalt」原來是誰的靈魂體一無所知,但并不去深究,因為重要的使命是指引和輔助Yuri,是Yuri重要的搭檔,無論是生活還是戰場上。最初Yuri昏睡期間和維克托通過數據傳輸互相交換了各自星球的資料和語言,從而後期能幫助Yuri學習維克托家鄉的知識和語言,也能做他的翻譯。在Yuri陷入抑鬱和迷惘時也細心開導他。后Yuri為它起了個名字「Kuro」(日語黑的意思)。

在教Yuri關於ABO知識時,對方很好奇這些信息素是何種味道,便用各種花和水果來比擬(PS.維克托用香水,尤里用愛吃的食物)。

 

 

披集·朱拉暖(b):新進科研人員,一直對遙遠的銀河系感興趣,想以此寫篇論文,所以在恩師的幫助下加入了這次遠征。而這次地球之行和魔素的發現激發了他更濃厚的興趣,所以一人偷偷研究植物上的魔素時不小心劃傷了手,辛虧維克托上將的幫助此事沒有敗露,他也老實接受上將的隱秘隔離,期間對自己是否會出事做好了各種心理準備,但逐漸發現平安無事后放送了警惕,維克托上將和尤里少尉的以身試險行為也讓自己結束隔離,還被安排進了魔素的研究小組,從而能多次與Yuri和Kuro接觸,跟他們也聊得來,對他的家鄉等充滿了好奇,后來為了幫助他實現願望向維克托上將提議為Yuri改造一舊機甲,設定成了Yuri和Kuro共同來操作的特殊機甲。

同樣也懷疑「機械生命體」其實是「生化機器人」,並且檢驗各項殘骸時發現了有疑似資料記載的「魔物」(崩壞的靈魂體)痕跡。

看出維克托和Yuri二人之間的心意后,想過試著幫Yuri分化他的性別,因為後期發現藉助「Luciferase」(過去人類研製的抑制白鹽化症候群藥物)里某個成分有可能會實現,但不知會對Yuri產生怎樣的後遺症,而且他很有可能會失去魔素,也不知失去魔素后會怎樣。

 

 

Otabek:某次Yuri和尤里2人一起行動時,在一個遺跡遇到的神秘男子。當時尤里遭到他的偷襲差點出事,而此人看見Yuri和Kuro后露出吃驚的眼神,然後離去。而Kuro發現他是一名本應在銷毀名單上的「Android」機器人(過去世界淨化組織製作出來的,本負責來監督和指示複製體,複製體甦醒意識后,他們被設定強行實施「黑之书计划」為主)…

 

補充:

▷生化機器人和機械生命體都是什麼樣的,看尼爾初代和機械紀元DEMO就知(頂部科普都有通關視頻)。

▶Yuri戰鬥方式參照機械紀元的女主和男主。

▷尼爾原作里的靈魂體其實沒有生殖功能的,這裡私設Yuri有。

▶要是有去補尼爾的人,這裡私心力薦它的音樂,OST里幾乎都是神曲級別。

▷接觸ABO很久以來,這裡就一直好奇ABO世界里出現了沒有分化的普通性別人會怎樣。

▶雖然知道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說一句,這個腦洞我無力開坑,有願意抱走的歡迎...畢竟尼爾原作還有很多謎題要等機械紀元來給我們解釋。

评论(2)
热度(20)

© アズヤのへや | Powered by LOFTER